密码:

中国远洋海运党外人士建言献策中远海运资产工作室揭牌 九三社员担任工作室主任


10月12日上午,中国远洋海运党外人士建言献策中远海运资产工作室揭牌仪式在中远海运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举行。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周锋、秘书长朱红,中远海运集团党组工作部部长刘海涛,中远海运资产公司党委书记汪树青出席揭牌仪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企业统战工作会议部署,各中央企业进一步深化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室品牌建设。目前,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共有两个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室。2020年成立的中国远洋海运党外人士建言献策中远海运能源工作室,由社上海中远海运委员会原主委任照平担任主任。本次成立的中国远洋海运党外人士建言献策中远海运资产工作室,由社上海中远海运委员会主委林智威任主任,委员会副主委唐箭荷任副主任。

揭牌仪式上,周锋对工作室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广泛凝聚共识中强化思想引领,充分发挥工作室加强沟通、增进共识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二是要进一步服务中心大局,在积极建言履职中彰显特色优势,建良言、献良策,以高水平履职促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在建言工作中磨炼议政履职的能力,培养高层次党外人才,为中远海运集团事业发展、为参政党自身建设奠定扎实的人才基础。

刘海涛希望工作室向四方面目标努力:一是建设高站位凝聚共识的平台。引导党外代表人士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建设高质量融合发展的平台。为上海建设全球领先的国际航运中心和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建言献策。三是建设高素质人才聚集的平台。把更多党外知识分子团结好、凝聚好、服务好,使工作室成为助力集团高素质领军人才和创新高地建设的重要平台。四是建设高标准规范运行的平台。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和工作体系,使之成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源”和“智囊团”。

汪树青对工作室提出五点希望: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践行海洋强国、航运强国战略,为集团和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助力。三要胸怀“国之大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献策。四要关注党外代表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五要关注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汇聚建设世界一流航运企业的磅礴力量。

中远海运资产副总经理李丽莉主持揭牌仪式并宣读了集团党组同意创建资产公司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室的批复。刘海涛和朱红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会上,林智威代表工作室作汇报发言,他表示将带领资产公司党外代表人士,围绕国家“海洋强国、航运强国”战略、资产公司赋能集团产业推进存量资源盘活及各民主党派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学习交流、项目攻坚、课题研究,发挥党外代表人士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兼参政议政部部长张磊、中远海运资产公司副总经理陈虹、任照平及中远海运资产党群工作部、战略与企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公司各民主党派代表等参加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