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信阳市委到浉河区、光山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10月11日,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信阳市委主委熊静香,副主委李华、郭丽、王学增分为两组,分别带队到浉河区、光山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调研。中共信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江开勇应邀参加活动,浉河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朱志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穆海港、光山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晓明陪同参加活动。

在熊静香和郭丽的带领下,调研组来到浉河区,围绕“优化政务服务”调研重点,考察了浉河区政务服务大厅业务运行情况,并随后召开了专项民主监督座谈会。

会上,朱志勇对九三学社信阳市委到浉河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浉河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徐良臻以及政务服务中心部分同志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熊静香与参会人员就优化政务服务问题展开了交流并发表讲话。 

熊静香在讲话中指出,九三学社信阳市委将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这项新任务中勇于担当、积极探索,助力信阳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提升。

会后,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湖东办事处三五八社区便民服务站、京深社区便民服务站以及大唐环保、星宇航天等企业。 

李华、王学增带队另一组到光山县政务服务大厅,实地考察了综合办理窗口、读书吧台、自助服务区、网办区等功能分区及软硬件设施,详细了解了政务服务规章制度、办事流程等相关情况,初步感受了“一窗通、一次办、马上办”的高效办理模式。随后,召开专项民主监督座谈会并开展问卷调查活动。 

座谈会上,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卢英俊详细介绍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如何为留守老人儿童提供好政务服务、如何异地就医报销等相关问题,调研组成员与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展开热切讨论,并提出宝贵建议。

接下来,调研组一行又前往河南平煤神马超硬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豪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光山新宝汽车电器有限公司、光山白鲨针布有限公司、远红外环保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其经营运行情况以及对营商环境满意程度,并到徐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对基层政务服务工作进行考察。  

调研组表示,将对此次调研成果进行认真汇总整理,并撰写好调研报告,为推进信阳市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九三学社信阳市委秘书长向仕艳、市委委员毛永生、社情民意信息委员会主任王霞、九三学社信阳市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曾涛、陈训良、周剑波、马东方、倪雪峰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