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宁德市委组织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专题调研


10月28日至29日,宁德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宁德市委主委黄家盛率领调研组前往宁德市屏南县、周宁县和蕉城区,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专题调研活动。社宁德市委副主委刘泽敏、陈光铃、叶国平,部分担任市政协委员的社员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屏南县甘棠镇保兴农业专业合作社、大棠李子种植专业合作社,周宁县菊美专业合作社、益丰种养合作社、顺利种养合作社,蕉城区霍童镇,详细了解当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现状、示范社培育情况、经营管理运作情况、政策扶持和财政支持力度等。在屏南县、周宁县分别与该县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茶产业发展中心、供销社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现状、存在问题等情况介绍,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提出了对策建议。

黄家盛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要求,发挥我社人才智力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推进宁德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屏南县政协副主席陈定豪,周宁县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社员林以玑,蕉城区政协副主席黄尚晃及各县(区)政协相关人员陪同调研。(社宁德市委 叶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