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赴龙游签约“共富心桥汇”项目并调研


11月28日,浙江省直属机关“共富心桥汇”项目签约仪式在衢州龙游举行。部分省直单位、中央在浙机关、民主党派、金融机构等单位组队参加。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丁晓燕带队参加签约仪式并开展调研。
 “共富心桥汇”是在省直机关心桥共富服务基地基础上迭代升级打造的服务品牌。社省委作为参与单位,根据结对方的需求,组织相关方面专家,从产业发展、智力支持、人才培训等方面,助力产业振兴、农业技术推广、医疗资源共享,为推进当地共同富裕赋能献策。

活动期间,丁晓燕一行先后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走访社员企业、开展医疗服务对接。衢州市副市长、社市委主委田俊,江山市副市长、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郑爱萍分别陪同,社龙游县基层委主委吴琼等社员参与活动。

田俊陪同丁晓燕一行来到小南海镇团石村。该村作为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的考察点之一,充分展示了基层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实践成果。大家仔细聆听小南海镇镇长的介绍,并实地走访,感受从几年前破败不堪的村落到如今诗画风光带“两江走廊”的巨变,感受村民从思想贫穷、口袋贫穷走向富脑袋、富腰包的巨变。

丁晓燕为团石村发展模式点赞,边走边和大家探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契机和当前存在的困难。
郑爱萍陪同丁晓燕一行来到社员朱建红创办的龙游圣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丁晓燕走进生产车间,详细询问黄茶制作的特殊工艺,并就销售模式、打响品牌、深加工延伸产业链等提出建议。在座谈会上,丁晓燕对朱建红带动周边农民共富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更好发挥九三学社人才和资源优势,为龙游黄茶的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在龙游县人民医院会议室,九三学社省邵逸夫医院支社代表谢俊然、郦志军与医院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医疗资源共享、专家合作指导、专科建设、人员培训等方面交流沟通。

丁晓燕强调,后续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切实围绕结对目标,精准发力,推动医疗帮扶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让龙游百姓切身享受到省级优质医疗资源服务。
社省委社会服务部相关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