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开展长江(湖南段)、湘江、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专题培训


图片

6月13日上午,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在郴州开展长江(湖南段)、湘江、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专题培训。培训会由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主持。省长江办副主任、省湘西地区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夏文斌作题为《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授课。郴州市政协副主席、社郴州市委会主委潘执坤出席培训会。

图片

夏文斌从“深刻把握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精神内涵”“湖南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所做的主要工作”“正确认识当前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面临的挑战”“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民主监督作用”四个方面进行业务理论知识培训,并与培训学员深入交流。

李少阳指出,今年正值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指示5周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主题,深入研讨,建言献策。全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同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保持密切配合,发挥好我社科技界的特色和优势,不断提高民主监督参与广度、调研深度,推动民主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聚焦民主监督工作的重点,结合培训所学所悟,找准生态环境保护的短板和着力点;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力求提出特色鲜明、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助力推进长江(湖南段)、湘江、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湖南守护好“一江一湖四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郴州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一级调研员朱阳辉,社省委会秘书长吴国寰,参政议政处同志,郴州市发改委相关同志,来自各社市委会、省直基层组织的近100名骨干社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