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第九届社会建设专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重点调研课题开题报告会召开


图片

6月16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第九届社会建设专门委员会(以下简称“社会建设专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重点调研课题开题报告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政协常委、社湖南省委会主委陈赤平,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湘潭市政协副主席、社湘潭市委会主委、社会建设专委会主任肖冬梅出席会议。会议由社会建设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邓子云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社会建设专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二阶段是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重点调研课题“构建数据基础制度体系,促进湖南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开题报告会。

会议第一阶段宣读了社会建设专委会构成情况及任职名单,并向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委员颁发了聘书。

肖冬梅从四个方面安排部署专委会2023年工作。她指出,专委会要学深悟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大兴调查研究,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开展“众心向党、奋力谱新篇”主题相关活动;要积极咨政建言服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

陈赤平对会议第一阶段作总结讲话。他要求新一届社会建设专委会要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建设;要切实提升参政议政的水平;要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希望社会建设专委会的工作可以为其他专委会提供参考价值。

会议第二阶段,社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袁卫国介绍了调研课题的背景与要求,肖冬梅介绍了调研方案,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委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图片

在听取专家和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后,陈赤平指出,首先要高度重视此课题研究。《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规定,民主党派的三个基本职能中的最后一个是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本课题是社省委会参加本年度政治协商最重要的调研课题。其次,要找准真问题,根据调研的情况进行聚焦和调整,了解政策、现状和问题,抓好制度体系构建和数字经济发展这两个关键。第三,要研究真办法,提炼和聚焦问题,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最后,要务求真效果,注重调研成果的采纳采用。

图片

社省委会秘书长吴国寰,社省委会参政议政处有关同志,有关专家学者,社会建设专委会委员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