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赴金山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根据《2023年中共上海市委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政党协商安排》,6月14日,受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钱锋委托,九三学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周锋率领九三学社市委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组20人赴金山区,对金山区“着力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建设安全韧性城市”推进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中共金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恂主持会议。中共金山区委常委、金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何冬宾,以及金山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委统战部、区民政局、区规划资源局、区建管委、区农业农村委、区水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城运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张恂代表金山区对九三学社市委监督工作组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九三学社市委长期以来对金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九三学社市委各位专家对金山区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她表示,将以本次专项民主监督为契机,切实把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务实举措,把监督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统筹安全和发展,持续提升城市整体韧性,加快推进城区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何冬宾介绍了金山区在密织城市管理脉络方面的有关做法,并介绍了危化品管理、农村自建房管理、防汛防台等重点行业领域守牢城市安全底线的相关举措、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九三学社市委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组有关专家围绕危化品储存运输管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救援演练、农村地区15分钟生活圈、长三角一体化防汛防台机制、农村自建房管理和危房改造等,与金山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周锋对金山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民主监督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不断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提升对各类风险预警防范化解的能力,实现上海市“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城市安全、韧性显著增强的发展目标,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锋指出,九三学社市委将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特点和优势,通过广泛汇聚社内智慧和力量,大兴调查研究,助力金山区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建设安全韧性城区。九三学社市委将准确把握民主监督性质定位,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也会将金山区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向市委市政府报告,建议在全市推广。

会前,周锋与张恂、何冬宾进行了会面。

社市委秘书长朱红,社市委原副主委、市政府参事程维明,社市委原专职副主委吴健生,中共金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苏振洪,社市委副秘书长兼参政议政部部长张磊,社金山区委主委邱晏参会。(摄影:社金山区委、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