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赴黔西南州开展“贵州农业科研机构创新能力研究”专题调研


2023年6月28日至29日,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副主委、贵州省农科院副院长孟平红,社贵州省委秘书长伍启林率领调研组一行赴黔西南州开展中共贵州省委委托的党派大调研课题“贵州农业科研机构创新能力”实地调研。黔西南州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黔西南州支社主委莫武安,黔西南州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景兴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贵州省农科院亚热带作物研究所望谟科技示范园及兴义市绿缘花卉基地、华弘草芝堂林下有机富硒灵芝种植基地、纳灰戎喜湾组澳洲坚果种植示范基地。

实地考察调研后,调研组邀请省农科院亚热带作物研究所、黔西南州农业林业科学院、黔西南州农业农村局、科技局、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有关负责人、涉农企业及合作社代表等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黔西南州农业科研机构创新能力、服务能力、成果转化能力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重点针对人才引进、科研项目、科研经费的管理及落实、农技推广、成果转化等问题进入了深入讨论。

孟平红指出,要发挥好科研、农技推广、经营主体、社会服务、专业农民五支队伍的协同作用,从规模化、标准化、信息化、机械化、品牌化、市场化六个方面推进农业产业产、学、研、用融合,进一步激活农业科技发展动能,推动贵州省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的高质量发展。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农林委员会副主任王家伦、委员陈之林,黔西南州支社副主委范德强,省农科院支社委员詹瑜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