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赴张家界开展“推动湖南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图片

为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大力开展调查研究,7月11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副主委武明花一行赴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就“推动湖南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吉首大学杜仲综合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实验室概况、研究方向和特色、产学研合作经历等方面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座谈会上,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会原主委、吉首大学副校长罗金铭介绍了吉首大学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地方综合性大学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在详细了解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在基础研究、平台基地、科创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机制、问题和建议后,与会人员围绕推动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广泛探讨。

图片

武明花充分肯定了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管理机制等方面的经验,并分享了中南大学在“双一流”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同时希望两校加强交流、相互合作,共同促进湖南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武明花强调,此次专题调研,是落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全省统一战线“五学两助”活动精神、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她要求,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各级组织要将主题教育与社市委会重点课题调研结合起来;要充分发挥九三学社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与地方相关部门建立高效畅通的交流机制,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为地方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九三智慧。

九三学社湖南省教育文化专门委员会主任潘凌颖,九三学社湖南省资源环境专门委员会秘书长李锋,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谭猛、副主委田春莲参加调研。社省委会办公室、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相关同志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