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重庆市涪陵区委赴宜宾市调研新能源汽车特色产业及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


7月31日至8月1日,社重庆市涪陵区委专职副主委冉楗强率队来宜调研。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情况介绍、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考察调研新能源汽车特色产业及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社宜宾市委主委陈厚生等有关负责同志分段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宜宾三江新区、三江口长江生态公园、李庄镇等地实地调研。在三江新区,调研组考察了四川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凯翼汽车有限公司、中车铁投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了解新能源电池产业的发展和应用情况,并深入凯翼汽车生产车间、智轨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和销售情况,现场体验智轨乘坐感受。在三江口长江生态公园,调研组一行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路线,实地察看长江生态公园,详细了解宜宾推进长江生态修复保护、实施长江水域禁捕退捕等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在李庄镇,调研组走进李庄文化抗战博物馆,了解李庄文化抗战历史以及当地在挖掘历史文化内涵、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方面的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两地社组织围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进行了交流,并就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