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孙立忠带队就“苏打盐碱地改良与利用工作”开展调研


8月9日至10日,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孙立忠率九三学社界别省政协委员及其它界别省政协委员组成的调研组赴松原市乾安县和白城市大安市、镇赉县就“苏打盐碱地改良与利用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交流会。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副书记高显彬,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李铭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乾安县中铁十四局水字乡土地整理项目区、大安市中科佰澳格霖公司海坨乡土地整理项目区、镇赉县嘎什根乡吉林省农科院西部实验站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盐碱地改良技术、改良成效及改良地水稻品种、亩产等情况。

调研组在中科佰澳格霖基地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中科佰澳格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孟宪东介绍了盐碱地改良经验及面临的困难问题。

在听取企业介绍后,孙立忠指出,随着近年来苏打盐碱地改良与利用工作的深入推进,素有“八百里瀚海”之称的吉林西部地区正逐渐成为“碧水蓝天、草茂粮丰”的景致。推进苏打盐碱地改良与利用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实施中共吉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工程,深入推进八大工程之一的盐碱地等耕地后备资源综合利用,保障粮食安全、助力我省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将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针对新一轮盐碱地改良与利用工程在规划、建设、技术、生产、资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政策需求形成调研报告,提出可行性建议,为促进我省盐碱地改良与利用建良言、献益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