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社江西省委课题组到万年县调研


8月16日至17日,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副主委、萍乡学院副院长吴代赦率队到上饶市万年县,就“长江中游流域江湖水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课题开展调研。省直属水利电力基层委员会主委涂斌等课题组成员参与调研。万年县副县长、省科学院支社委员会副主委游海林,万年县生态环境局局长彭汝彩,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调研组先后走访万年县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厂、江西万年星源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江西君业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万年县万鑫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4家企业,实地考察各企业污染物产生的原因及特点,目前采取的治污措施及治理效果,污染物资源化利用所面临的困难。对生活、工业、农业等三个领域的污染物的情况和特点进行了现场调研分析。

座谈会上,县生态环境局、县农业农村局介绍污染物治理和资源化利用的基本情况。吴代赦就“长江中下游大型湖泊水污染及防治对策”作专题交流分享,围绕鄱阳湖地区总磷污染治理,提出了利用现有稻田及灌溉渠系统对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的尾水进行资源化利用的设想,并对该设想进行了可行性分析探讨。

九三学社南昌大学基层委员会、江西省水利电力基层委员会、江西省科学院支社委员会参加调研及座谈活动。

 (来源:江西省水利电力基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