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人资环专委会召开年中工作推进会


8月15日,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人资环专委会2023年年中工作推进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石家庄召开,总结研讨上半年专委会履职情况,开展业务培训,部署下半年工作。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副主委王建民、沈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建民在讲话中指出,日前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成功召开,全面总结了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科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任务挑战,深刻阐述了新征程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的重大关系,并对建设美丽中国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大家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在履职尽责中贯彻落实。

王建民希望,人资环专委会在上一届工作基础上,努力开拓思路、创新工作机制,认真贯彻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工作部署,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王建民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定政治立场、强化委员意识,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加强理论学习、重视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三是心怀“国之大者”、立足自身所长,找准履职尽责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四是做好示范表率、用好平台优势,努力锻造高素质的履职尽责人才队伍。五是勇于开拓创新、加强协同配合,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的整体效能。

沈彦俊围绕“积极参政履职、撰写建议报告”主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就“积极参政履职”、“撰写调研报告”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细致剖析了《科学布局坝上水资源开发,保护首都生态屏障》等3篇获批示调研报告的谋篇布局和撰写思路,并以专委会委员提交的两篇调研报告初稿为例,进行了点评修改。

社省直参政议政部部长边继云开展了以“立足本职工作 做好参政议政”为主题的培训,对“为什么要参政议政”、“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主要形式及写作手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讲解。

专委会委员共提交调研报告初稿10篇。副主任张爱军、王松伟领衔的课题组就“河北省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现状及对策分析”等调研课题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