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召开陕西九三学社碳中和研究院筹备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完善陕西九三学社碳中和研究院成立前各项筹备工作,研讨细化“研究院”管理机制和管理办法。8月11日,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召开陕西九三学社碳中和研究院筹备工作会议。社省委副主委陈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斌再次强调了研究院平台建设的出发点和重要意义。他指出,研究院的建设要立足实际,按照社省委主委高岭提出的“以点强线,以线促面”要求,发挥我社人才资源优势,探索创新参政议政与社会服务深度融合新机制。

与会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学术背景和研究方向,围绕《陕西九三学社碳中和研究院管理机制(讨论稿)》、《陕西九三学社碳中和研究院管理办法(讨论稿)》进行了研讨,对两个文件逐字、逐句进行讨论修订,形成《陕西九三学社碳中和研究院管理办法(初稿)》,并就确定的五大重点研究领域,提出了研究院各领域组成人员的初步人选。

会议筹划了成立大会的相关事宜,初步确定陕西九三学社碳中和研究院将于9月上旬召开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