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召开专题座谈会


8月10日上午,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召开专题座谈会,围绕“推进我省医企研协同创新平台建设 助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九三学社安徽省委秘书长卢明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经信厅、药监局、卫健委相关处室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并做情况介绍,上海森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介绍构建医企研创新平台相关做法。社省委医药卫生委员会10余名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社省委医药委委员与厅局同志就我省医药产业整体规模和科研成果转化、医药产业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及产业集群发展、临床试验对接和新药设备入院、医企研信息化平台建设、医疗卫生数据共享及双招双引具体做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还就打造我省医企研协同创新平台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研讨。

卢明霞在总结讲话中向参会的省直厅局和上海森亿企业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通过今天的座谈交流,课题组对议政建言的着力点有了更精准的把握,会后将认真吸纳厅局和专家意见,对稿件进行修改完善。当前,我省医药产业产值已突破千亿级,发展潜力巨大。中共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明确要求,要在医疗卫生等方面形成更多有显示度、感受度的标志性成果。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和省直相关厅局共同为我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努力,积极借鉴长三角先发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结合我省省情,探索出开拓我省医药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创新手段和方法。

“推进我省医企研协同创新平台建设 助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是2023年度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参政议政重点课题,由社省委医药卫生委员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