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员会参加省政协重点提案联合调研


近日,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会作为提案单位参加云南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云南省推动低碳化绿色产业园区建设的对策建议》联合调研组赴曲靖市、楚雄州开展调研。

该提案被确定为年度重点提案,由云南省副省长杨斌领办,云南省政协副主席何波督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承办。提案聚焦全省产业园区“一盘棋”发展思路尚未确立、“一张网”发展路径尚未形成、“一张图”要素保障尚未建成、“一张表”绿色发展指标不健全等问题,提出了坚定产业园区“一盘棋”发展思路、坚持产业园区“一张网”发展路径、实施产业园区“一张图”要素保障、健全产业园区“一张表”绿色发展指标4个方面的意见建议。

为认真研究全省园区在低碳化绿色建设方面的现状和面临的困难问题,提出下步园区建设发展中科学可行的意见建议,指导好低碳绿色园区建设,办理好重点提案工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成联合调研组先后赴曲靖市、楚雄州相关企业深入调研、了解情况。

在曲靖市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员会对提案办理过程表示满意,并建议产业园区成立专家智库,找出关键问题,变被动为主动,以便应对园区可能存在的潜在风险。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薛贵辉表示,将把提案的办理作为推动我省园区经济发展的一次契机,省市联动的一次契机,组织人力,深入调研,发现问题,认真总结,把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会提出的建议作为制定园区经济相关政策措施的重要参考。

省政协提案委、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能源局、省生态环境厅、省自然资源厅等相关单位同志参加调研。(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会 陈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