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福州市委赴广州、湛江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9月19日至21日,九三学社福州市委副主委何明祥带队赴广东省广州市和湛江市开展“加快建设现代海洋牧场,打造‘福海粮仓’”课题调研。社福州市委委员、课题执笔人陈英及海洋渔业方面专家社员参加调研。

在湛江,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湛江)、恒兴集团水产食品研发中心和国家863计划项目海水养殖种子工程南方基地考察调研,深入了解当地海洋牧场建设、水产种业和预制菜产业链等发展情况,并与湛江湾实验室、湛江市农业局、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湛江市分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座谈,围绕深远海养殖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养殖装备产权登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湛江市打造现代化海洋牧场的先进经验。

在广州,调研组赴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参观了中科院南海海洋生物标本馆,并与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员们就海洋发展战略规划、海洋生物资源开发保护和利用进行了深度交流研讨。

为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调研组还参观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和广州市多党合作教育基地,进一步加深对中国革命史和多党合作制度的认识。(王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