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员会赴宁蒗开展泸沽湖保护治理民主监督专题调研


为做好泸沽湖保护治理民主监督工作,9月25日至9月27日,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会组织民主监督专家团队中环保、农业、经济、植物学方面的专家到宁蒗县围绕泸沽湖保护治理与区域发展如何有机结合等问题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三家村、蒗放村查看湿地公园建设情况,就去年社省委会反馈提出的“湖岸生态修复工程公园化”明显,生物多样性的功能恢复不显著等问题了解相关整改落实情况。到竹地污水处理厂和永宁污水处理厂,了解污水处理用电量大,处理成本过高问题;到永宁镇了解泸沽湖垃圾减量化及填埋场建设处置工程相关情况;到温泉村瓦拉碧小组了解摩梭文化传承与保护情况。

在与丽江市泸沽湖管理局、永宁镇人民政府、落水村委会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并就相关问题详细了解情况。调研组还就当地关心、亟须解决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社省委会开展泸沽湖保护治理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社丽江市委会主委张凤勋及民主监督相关专家、参政议政部相关人员、丽江泸沽湖管理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陈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