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赴湖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9月28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带队赴湖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构建区域综合交通一体化规划协调机制,推动中三角城市群交通高质量发展”重点课题调研并开展座谈。

调研组一行参观考察了机场货运中心,近距离考察了作业区的部分作业设备和现场作业情况。湖南机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规划发展部部长吴秦川详细介绍了货物进出口具体作业流程、长沙机场空港货运中心的概念规划等。

座谈会上,调研组介绍了课题背景、调研方案等相关情况;湖南机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陈国忠介绍了长沙机场航空货量、航线网络及运力等相关情况;湖南机场建设指挥部介绍了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货运相关情况。

与会人员分别从相关业务开展、资源配备和利用情况、未来发展方向与规划等多角度阐述了各自的看法与建议。

李少阳表示,交通是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先行官,在城市群一体化、同城化发展中发挥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支撑性和服务性作用。构建区域综合交通一体化规划协调机制,推动中三角城市群交通高质量发展,促进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意义重要、作用重大。调研组要充分吸纳调研座谈中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从政策、法规、标准、规范等多方面收集素材,深入思考,综合分析,形成有价值、高质量的调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