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赴娄底开展课题调研


为助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推动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0月20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率队赴娄底,与社娄底市委会联合开展《湖南省大气污染防治痛点、难点问题研究》《EOD生态环境导向开发模式的创新发展研究》等课题调研。九三学社娄底市委会主委、娄底市副市长刘继清参加。

李少阳一行先后赴娄底经开区涉重金属工业废水预处理厂、涟水北岸生态综合治理市政项目、中阳电力科技谷、双创多层标准厂房(新材料孵化器)建设项目,实地察看娄底经开投EOD项目建设的有关情况,深入了解园区雨污分流改造、污水处理设施的增补、重点地段交通市政设施网络的覆盖、标准厂房和生活配套设施建设等治理类及产业类项目一体化实施,该区域经济发展反哺生态环境的有效机制。

调研组一行还赴涟源海螺水泥有限公司现场走访调研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调研中,李少阳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妥善有序解决好生态环保重大项目遗留问题,全力消除污染存量,坚决遏制增量,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补齐空气环境质量短板。面对当前经济下行的压力,企业效益发展就如“波浪线”上下摆动,在“低谷期”,就更要练好“内功”,围绕“工厂智能化、管理信息化、产业绿色化”的发展思路,坚持科技创新赋能,在智能化升级改造、节能减排管理上继续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延伸上下游绿色产业链,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