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会召开2023年度参政议政调研成果评估咨询会


为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调研成果质量,10月21日,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会在昆明召开2023年度参政议政调研成果评估咨询会,邀请社内外专家为今年的参政议政立项调研成果把脉问诊。根据调研成果类别,会议分为五个组同时进行,社省委会副主委宋光兴、杨昆、毕红(专职)、张铁松,秘书长宋俊分别主持会议。

与会专家认真审阅调研成果,对每个调研选题都提出了中肯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各调研组将根据会上专家给出的意见建议,对文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力争把问题找准,把建议提实,打磨出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进一步转化为提案、书面协商等参政议政成果夯实基础。

今年年初,社省委会向全省各级社组织下发通知,征集参政议政调研选题,共收到申报书115份。经各专门委员会有关专家评价论证及推荐,并提交九三学社云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次主委(扩大)会审议通过,最终确定12项专门委员会申报选题、14项州市组织申报选题、23项个人申报选题,共计49项为社省委会2023年参政议政立项调研选题。

参政议政调研是广大社员参与参政议政工作的主要渠道之一,调研成果是社省委会集体提案的主要来源。换届以来,社省委会高度重视议政建言的组织体系建设,从加强组织领导、骨干支撑、全省社员参与入手,织密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担实责,目标责任明确、覆盖全省社的各级组织的议政建言组织动员体系。将“扭住关键少数”与“普遍动员发动”相结合,持续开展培训,不断提高履职本领,打造了一支能征善战的议政建言人才队伍,形成了8个专委会、14个州市组织和社员个人参与的大调研格局。

8个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社外特邀专家,各调研选题负责人,参政议政部干部共80余人参会。(许志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