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召开2023年 社情民意信息专题培训会


10月28日,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在团结大厦召开2023年社情民意信息专题培训会。会前,天津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张凤宝会见九三学社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罗道全。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专职副主委孟昭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罗道全和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信息中心干部刘毅授课。

会上,刘毅结合多年的采编经验和信息工作要求,详细讲解了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做好信息工作的原则、信息工作的报送渠道以及近年来信息工作的重大变化等,为社员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理解中共党委、政府的信息需求指明了方向。

罗道全结合自身撰写信息的多年经验,详细讲解了什么是信息、如何撰写信息、常见的信息类型,分享了多年来撰写大量信息的体会,为社员们增进政治共识,提高撰写水平,提升履职能力提供了指南。

与会社员代表现场介绍了近期撰写信息的具体内容,罗道全一一给予点评。社员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收到很好的效果。

孟昭宽在讲话中表示,两位老师的授课非常精彩,对深入做好社市委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广大社员要坚定政治立场,不忘多党合作初心,坚守履职尽责根基;要继承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心怀国家和人民,积极建言献策;要加强机制体制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提升工作质效。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参政议政部部长董知之主持会议。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参政议政骨干代表近8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