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湖北九三科创论坛第二期——医工融合论坛在黄石举办


11月11日,湖北九三科创论坛第二期——医工融合论坛在黄石大冶举办。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副主委孙涛垒、中共黄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佳君、九三学社黄石市委副主委邱治国出席论坛并致辞。社省委秘书长蔡国斌主持论坛。此次论坛由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主办。

孙涛垒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论坛是继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土木建筑工程科学论坛举办以来,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举办的第二期聚焦交叉学科专业学术的论坛。“医工融合”作为近年来兴起的跨学科交叉领域,是将医学与工程技术相结合,解决医疗领域难题的新途径、新方法。“医工深度融合”就是希望打破过去百年来,医学主要依赖于生物学的现状,以交叉学科为支撑,以科技引领创新,进一步推动医学与化学化工、生物制药、材料制造、电子机械、工程管理等工程科学的交流融合。

他希望,此次论坛通过不同学科领域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及知识的整合和创新,促进解决单一学科无法解决的复杂问题。同时也希望在交流和沟通中,能找到当前医工融合进程的“痛点”和“难点”,为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参政议政工作提供素材和支撑。

论坛特邀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中央科技专委会副主任、天津大学副校长明东,和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交大医学院生物材料与再生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冯传良两位专家到场作学术交流报告。

胡权、彭海、布天昭、刘海、龚学艺、李清安,来自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等不同行业的6位社内外湖北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作了相关学术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