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会召开2023年民主监督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民主监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助力泸沽湖保护治理更上新台阶,为云南争当全国生态文明排头兵贡献力量,12月18日,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会在昆明召开2023年民主监督工作培训会,邀请云南师范大学地理学部主任陈光杰在会上作《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高原湖泊民主监督》主旨报告。

陈光杰给与会同志上了一堂理论联系实际、科普结合民主监督的生动讲座。他从理论发展、科技支撑、生态内涵、湖泊治理等方面,系统介绍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双碳目标、生物多样性保护、高原湖泊治理等重要内容。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围绕民主党派的履职尽责,详细阐述了民主监督在高原湖泊保护治理中的实践与重要作用。

社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各州市级社组织负责人、各专(工)委负责人、社省委开展泸沽湖保护治理民主监督专家调研团队和服务保障团队成员共60余人参会。(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会 陈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