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举行2024年第一次“议政日”活动暨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表彰会


3月14日下午,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举行2024年第一次“议政日”活动暨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表彰会。社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徐玖平,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卢勤,副主委周先礼、张彬,秘书长李源出席会议。各基层组织主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林永宏,参政议政骨干社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周先礼主持。 

会上,张彬传达了中共成都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基层组织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更强担当服务中心大局,把中共成都市委绘就的宏伟蓝图转化为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各基层组织建言资政的生动实践。

卢勤对社市委会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进行总结,对2024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与会社员围绕中共成都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七个“更加突出、更高水平”进行了热烈讨论。黎秋杉、陈洁、杨丰滔、刘剑、何江林等社员结合各自研究专长,就智能化提升新质生产力、城市群灾害风险控制、虚拟电厂上线运行、家具等传统民企数字化转型、城中村新一轮改造、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参与地方产业化等具体话题,进行了积极深入的研讨,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徐玖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立足本职,尽职尽责,共促履职实效再上新高度。一是要高度重视,凝聚力量。要围绕成都市前瞻性布局的未来产业重点方向和细分领域、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等市委重大部署,找准建言献策切入点,提升参政议政选题能力,做好参政议政组织及保障工作;主委要带头抓调研报告、带头参与课题研究,带领社员一起推动调研课题工作,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参政议政工作格局。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要鼓励社员们发挥自身所长,从本职工作的后台走向参政议政的前台,围绕擅长的专业领域深耕细作,结合自身特长和职业特点开展不同形式的深入调研,增强意见建议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基层组织主委和班子成员要树立质量意识、精品意识,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切实推动参政议政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