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黔江区农业支委会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保护日”宣传活动


2021年3月3日,黔江区以“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第8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暨“清风行动”宣传活动在黔龙公园启动。启动仪式由九三学社社员孙文超主持,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副主委、区林业局副局长周春林、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副主委饶洪、区林业局副局长谢德兵出席仪式,九三学社农业支社、区林业局自然保护中心、资源管理科、行政执法大队、森防中心、黔龙公园相关干部参加了活动。

周春林宣读2021年“世界野生动植物保护日”暨“清风行动”启动倡议书,谢德兵宣布黔江区“清风行动”正式启动,由区林业局与黔龙公园签订《重庆市黔江区陆生野生动物收容救护协议》并向黔江区野生动物救助站授牌,公布黔江区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电(023-85083586)。

活动组织大家参观了我区名木古树保护以及武陵山区野生动植物重要栖息地保护成果展示,公布了“清风行动”举报电话,展示了严厉打击非法猎捕非法采挖野生动植物的典型案例、讲解人民群众广泛关切的野生动物收容救护、野生动物科学放生、保护野生动植物等科普知识。九三学社农业支社专家现场讲解了野生动植物专业知识。 (孙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