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世界睡眠日” 科普健康进楼宇、进社区——九三学社虹口区委在行动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眠中度过,睡眠与健康息息相关。2001年世界卫生组织调查发现:27%的人存在睡眠障碍,近年来这个比例持续上升。睡眠不足或质量下降可产生一系列健康问题,如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免疫力下降、头痛等等……


为唤起全民对睡眠健康重要性的认识,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的3月21日定为“世界睡眠日”。九三学社虹口区委携手白玉兰党群服务站和凉城新村街道图书馆,在今年“世界睡眠日”期间,为虹口北外滩办公楼里的白领和凉城社区的居民组织开展睡眠健康系列的公益义诊和科普活动。

健康义诊进楼宇

3月24日中午,在社区委副主委、上海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邓亚新带领下,由社区委委员、上海中西医结合医院神志科副主任医师、脑病专家冯蓓蕾组织,社区委委员、上海中西医结合医院科研处长、副主任医师王华,和该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赵江蓉、脑病科副主任医师陆逸莹、脑病科主治医师张玲等在虹口区白玉兰广场20楼白玉兰党群服务站为楼内繁忙工作的白领们开展了睡眠健康咨询义诊活动。

活动期间,前来咨询的白领络绎不绝。社内专家认真为他们答疑解惑,并给予了相应的生活起居、饮食调养的建议。活动一方面为这些白领解决了非常重要的健康“小问题”,同时也“涨”了他们的中医知识和一些小妙招,在不吃药、不打针的前提下收获健康生活理念。他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定期推出类似活动。

科普健康进社区

25日下午,冯蓓蕾专程来到虹口凉城新村街道图书馆,为街道里的中老年居民们带来了一场题为《良好免疫源于优质睡眠》的健康科普讲座,专业解读了睡眠健康的重要性。

讲座后,冯蓓蕾还耐心为大家提供了改善睡眠的具体方法,如简单的穴位按摩、经络拍打等。活动后,参加讲座的中老年居民们纷纷表示希望能有一系列的科普讲座,一方面助他们“涨”健康知识,同时也能学会简单的防病小技巧。

社区委世界睡眠日系列活动虽已结束,专家们仍温馨提示:“睡眠无小事,关乎大健康!从我们做起,从今天做起,规律睡眠,健康未来”。(九三学社虹口区委 冯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