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厦门市委举办第十四个世界自闭症日主题宣传活动




    4月2日是第14个世界自闭症日。为关爱“自闭症患者”这一特殊群体、提高社会公众认知水平,近年来九三学社厦门市委每年都会组织自闭症日主题宣传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七个年头。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于4月3日下午在厦门市思明南路状元广场举行,九三学社厦门市委携手厦门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思明区中华街道办事处主办,九三学社厦门市委经济委、文安社区、鑫中华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得到了厦门烯成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厦门谊和商业道具公司、厦门市同文中学校友会等多家爱心企业和团体的鼎力支持。社市委副主委杨槐、原专职副主委林金水, 社市委经济委主任刘长江、青工委主任洪清池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由舞台表演、互动游戏、爱心义卖等几个环节组成,现场精彩纷呈。表演在厦门市同文中学校友会欢快的乐曲中拉开序幕,我社社员、国家一级演员、厦门歌舞剧院副院长张蓓专程赶来主持本场节目。“来自星星的孩子”们为大家表演了钢琴弹奏、色空鼓演奏、个人独唱、声乐合唱、手语舞等精心准备的节目,在音乐的世界里他们演绎着自身的天赋、闪耀着独特的光芒,从容美好,驻足的观众们无不动容。演出在张蓓社员婉转动人的歌唱声中达到高潮。

    九三学社厦门市委精心组织的托乒乓球、夹玻璃珠、踢毽子等趣味闯关游戏吸引了“星儿们”和社员志愿者一起参加游戏、展开互动、获得奖品。“星儿”现场开展心算日期等才艺展示,孩子独特的才能引得众人的惊叹。活动还特别组织了“让爱来、让碍走”与自闭症患者击掌环节,路边的爱心人士纷纷伸出双手表示支持。“他们太不容易了,真勇敢!”一位护理专业的小姐姐感慨说。

    爱心义卖现场售卖“来自星星的孩子”们亲手制作的精巧手工艺品和爱心企业捐赠的各类产品,市民、游客们慷慨解囊,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就筹集到3411元爱心款项。能够通过劳动获得认可,家长和孩子们都很开心。义卖义演的方式也让社会对自闭症群体的各种能力有了更多的了解与认识。

    九三学社厦门市委经济委副主任、同文校友会会长阮银牌出差前特地赶到现场,拿出一万元爱心款,发放给每一个参加演出的孩子,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加油。社员陈仰平老师坚持每年都为活动联系音响赞助,不辞辛劳全程在场调试保障音响设备。现场来自九三学社厦门市经济委、青工委的二十多位志愿者们布置场地、组织游戏、发放传单,样样亲力亲为,忙得不亦乐乎。他们还带了一群小志愿者们来帮忙,来自厦门第二实验小学的小志愿者们在义卖中表现得特别抢眼。“心中有爱 人间值得”成为大家参加活动后共同的感悟。(社厦门市委   张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