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开展“九三科普小喇叭”活动


3月24日,九三学社广州市委联合广州市统一战线“同心”科技志愿服务队,前往社市委“九三科普小喇叭”科普基地——黄冈中学广州学校开展“九三科普小喇叭”系列活动暨“同心”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市人大常委、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何江华,社市委教育卫生专委会副主任、黄冈中学广州学校董事长梁润佳,社市委委员、花都委副主委焦利敏,社市委参工处副处长莫丹妮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何江华等代表社市委向黄冈中学广州学校捐赠了一批科普书籍。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协土壤环境科学传播专家团队首席专家、广东省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研究员陈能场博士作《土壤的一些秘密及其与人体健康的故事》专题讲座。陈能场博士从土壤的产生到土壤的多样性再到土壤与人体健康等方面,介绍了土壤与人体健康的关系,以及我们应该如何保护土壤。

讲座结束后,陈博士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黄冈中学广州学校600多名高中学生聆听了讲座。(九三学社广州市委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