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邯郸市丛台区委员会举办第二期“季智汇”科学讲堂主题活动


2021年3月19日, 社丛台区委员会在社市委机关二楼会议室,举办第二期“季智汇”活动,主题为“提升职业教育水平,促进地方人才培养”,活动邀请来自职业教育、医院、工业企业、农林等行业的专家社员参加讨论,会议由丛台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崔荣主持,社市委驻会副主委屠志勇出席并讲话。

会上,屠志勇强调,为进一步提高社员的参政议政能力,发挥专家智囊团优势,努力打造九三活动品牌,扎实基层工作,社市委精心谋划了季智汇主题活动,第一期活动得到了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的充分肯定,希望大家积极参与,畅所欲言,持续努力办好我们的主题活动,打造好我们的活动品牌。

会上,从事职业教育的社员薛兰生做了主题发言。作为一名职业教育老师,他讲述了30多年来,亲身经历的邯郸职业教育的变迁。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我市职业教育经历了由起步到辉煌再到目前成长中的阵痛阶段。薛兰生重点分析了我市职业教育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市政府为职业教育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应邀参加的其他社员为职业教育发展各抒己见,积极献言献策。来自邯钢的社员申剑和市中医院的社员商淑慧分别从用人单位角度,肯定了职业教育的重要地位以及用人单位对职业教育培养的具体要求;来自工业学校的社员王志玲从教学一线出发,指出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存在问题,从办学模式上提出了有效的探索。会上社员集思广益,讨论气氛热烈,最终形成了如何进行有效的师资培训和学生实习两个社情民意方向。

会议讨论确定了下一期“季智汇"科学讲堂活动的承办组织和主题。(赵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