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濮阳市委员会开展口腔义诊暨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4月7日,九三学社濮阳市委员会主委霍向红带领牙科医师王相英团队到范县辛庄镇中学开展中小学生口腔义诊暨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在义诊现场,医务人员使用一次性口腔器械为学生们进行了详细、卫生的检查,开展了口腔健康知识讲座。医务人员都会耐心讲解基本的口腔健康知识,并教孩子们如何正确刷牙。“刷牙时,上牙要从上往下刷,下牙从下往上刷,咬合面来回刷,里里外外都要刷哟……”看着医务人员认真示范“巴氏刷牙法”,学生们也听得格外认真。

经过一番讲解和示范,孩子们早已迫不及待的想要了解自己的牙齿情况,在老师的组织下,孩子们分组有序地进行了口腔检查,当发现有一些学生由于平时没有做好口腔卫生、有龋齿的情况时,义诊人员针对检查结果,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孩子们心中的疑惑。

范县辛庄镇中学校长葛敬民激动地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孩子们在愉悦欢快的氛围下了解了正确的刷牙、爱牙和护牙方法,还让老师们懂得了更多关于口腔和牙齿的知识。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教育好孩子保护好牙齿,和孩子们一起爱牙、护牙。”

据悉,九三学社濮阳市委一直致力于中小学生的生活、学习、健康等情况进行调研,在今年全市“两会”上,九三学社濮阳市委向大会提交提案建议20余件,其中《关于开展小学生课后服务的建议》被濮阳市政协列为今年重点办理提案,并召开政协会议进行了专题座谈。(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