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郑州铁路委员会、濮阳市委员会赴范县对“同心康福”行动受助学生进行慰问帮扶


4月7日,九三学社郑州铁路委员会副主委芦娟、濮阳市委员会主委霍向红等专程赴范县看望慰问“同心康福”行动受资助学生魏毓崇、魏淑丽兄妹。范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付晓燕,范县政协副县级干部赵学锋等陪同慰问。

2018年7月,九三学社濮阳市委在范县开展“同心康福”行动时得知,魏毓崇、魏淑丽兄妹父亲病逝,虽品学兼优、勤俭孝顺、坚强自立却因家庭贫困面临失学。为了帮助两个孩子更好的完成学业,在九三学社濮阳市委的牵线联系下,九三学社郑州铁路委员会主动提出资助她们兄妹俩,定期前往范县慰问看望孩子。

芦娟、霍向红一行慰问了开展“同心康福”行动以来长期资助的魏毓崇、魏淑丽兄妹,为他们送去了资助金、营养品和学习用品等。九三学社社员们和受助学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成绩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正视困难,磨炼意志,树立信心,努力学习,将来成人成才,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在范县卓越中学,受资助学生魏毓崇的校长、老师热情接待了慰问组一行,并详细介绍了魏毓崇近期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对九三学社“同心康福”行动资助失学孩子复学表示由衷感谢:“九三学社带给孩子希望和未来,感动了我们全校师生。虽然孩子的爸爸去世了,但是作为老师,我们一定会教育孩子感谢党,感谢九三学社!”受资助的魏毓崇、魏淑丽兄妹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决不辜负社会的关心与帮助,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霍向红表示,此次关爱行动是九三学社濮阳市委“同心康福”行动从2018年开始延伸开展的一项精准扶贫长期资助活动,旨在为贫困学生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资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不仅要给贫困学生送去温暖,更要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鼓励。希望孩子们能够从小养成优良品质,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