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徐国权同志一行赴襄阳检查社会服务工作情况


“你们卫生室有几个医生坐班?”“夜间有值班的吗?”“配备的医疗设备能满足日常需要吗?……”

4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和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应楚洲、九三学社湖北省委科技部部长郭盾、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科教处四级调研员薛锋等领导一行冒着绵绵细雨赴襄阳就近两年襄阳实施“农村卫生室”项目情况进行现场考察和调研。调研组一行重点现场考察了襄州区古驿镇余咀村农村卫生室项目进展情况。

近两年,社市委根据社中央农村卫生室项目要求,积极深入考察调研,最终将襄州区余咀村、岳岗村、文湾村卫生室作为项目点进行申报,成功得到了社中央8万元新农村卫生室专项资金支持,采购了村卫生室急需设施设备,目前基本解决了常见病检查和预防的需求,改善了7000多名村民日常疾病预防及治疗条件。

徐国权现场与卫生室医务人员亲切交谈,细细询问卫生室病人的就诊情况,详细深入了解卫生室人员的工作与个人情况、当地群众治病就医等问题。随后,徐国权一行还实地查看了余咀村卫生室的基础设施建设、医疗设备使用等情况,并与就医群众和古驿镇相关干部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当地群众治病就医等问题。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九三学社中央对基层民众的拳拳爱护之心。

徐国权对该项目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乡村医疗工作是关系民生的大事,农村卫生室是保障农村贫困人口常见病、慢性病得到及时救治的基础。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好村卫生室的作用,达到建设标准、管理规范、运行良好,让人民群众有病能及时得到救治,切实解决农村群众家门口看病问题,为守护基层群众健康发挥重要作用。

九三学社襄阳市委主委罗琼玖,襄州区区长刘明锋,九三学社襄阳市委副主委唐黎、高峰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