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副主委曹兵赴江苏开展苏琼合作调研


为落实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对“九琼合作”工作的指示精神,加强省际合作,集中全社以及社会各界力量助推“九琼合作”实施,3月30日-4月2日由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副主委、海南省政协常委、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曹兵带队一行四人赴江苏省南京市、徐州市开展“苏琼合作”相关调研工作,通过实地调查研究借鉴江苏省成功经验助力建设海南自贸港。

调研组先后赴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中国矿业大学、九三学社徐州市委、徐州市农业科学院等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并召开座谈会,学习交流科技、教育、医疗卫生、农业、生态等方面经验。

3月31日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副主委曹兵代表社海南省委表达了与社江苏省委建立“苏琼合作”意愿,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建设基本情况,希望在科技研究、高等教育、生态环境、医疗健康等方面加强省际合作,促进两省社地方组织、基层组织结成友好社组织,开展自由贸易港建设经验交流,通过江苏、海南两省以“苏琼合作”丰富“九地合作”内容,合作共赢,助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部署。三亚崖州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王鹤亭向大家介绍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发展状况。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在座谈中表示,社江苏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九三学社中央武维华主席关于“九琼合作”的重要指示,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发扬奉献精神和负重精神,加强与社海南省委的联系合作,以点带面,相互帮助。在座谈发言中,社海南省委法律专委会副主任、江苏彭隆(海南)律师事务所主任岳松介绍了自己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一些切身体会。社江苏省委秘书长朱凯丽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4月1日上午调研组到中国矿业大学进行调研,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出席座谈会。曹兵副主委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九琼合作”的背景情况,希望通过九三学社“九琼合作”这个平台,通过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在科技方面与中国矿业大学开展一些合作,共同为国家战略以及高校发展服务。刘波书记首先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的发展情况,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高校、国家“211工程”“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围绕人才培养的核心任务和国家及行业的战略需求,致力于科学研究,提升学校的创新能力,希望能在深海、深空、深地方面开展一些合作与创新。中国矿业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刘静丽、九三学社徐州市委主委、江苏省政协委员、徐州市政协常委隋旺华、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东升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

4月1日下午调研组到徐州农业科学院与九三学社徐州市农业科学院支社部分社员进行联系交流,参观了徐州市农业科学院实验基地,九三学社徐州市委主委隋旺华,徐州市农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再祥,九三学社徐州市委机关部分同志陪同。曹兵副主委在座谈交流中说到,海南作为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要打造集科研、生产、销售、科技交流、成果转化为一体的服务全国的“南繁硅谷”,国内的涉农大型科研院所很多入驻南繁基地,希望通过“九琼合作”平台,徐州市农业科学院可以采取多种多样的模式与南繁基地进行合作,同时希望社徐州市委动员社内科技力量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展社內地级组织合作交流,为苏琼经济发展贡献力量。隋旺华主委表示海南自贸港建设是一个大好机遇,希望能发挥九三学社的优势和力量,把握住机会,为九三学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既收获了经验又受到了启发。曹兵副主委代表社海南省委感谢社江苏省委、社徐州市委、中国矿业大学和徐州市农业科学院对本次调研的精心安排与帮助,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在“九琼合作”的框架下,推动建立“苏琼合作”,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服务江苏经济社会的发展。(肖爱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