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福建省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召开


    4月27-28日,九三学社福建省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龙岩市召开。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李金算、秘书长林修凤出席会议,社龙岩市委主委、龙岩市自然资源局局长温永出席并致词。会议由社省委常委、社会服务和联络委员会主任邱春福主持,社会服务和联络委员会和社各设区市委、省直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共20多人参加。

    会上,社各设区市委先后交流了2019-2020年社会服务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安排,林修凤介绍了社省委及省直工委社会服务工作情况。会议还围绕我社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方式方法进行研讨,社会服务和联络委员会副主任、福州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关瑞明和龙岩社员何胜生研究员分别作《从美丽乡村到乡村振兴》讲座和《九三学社龙岩市委甘薯产业科技特派员团队工作》的情况报告。

    李金算作会议小结讲话。他对社各设区市委、省直工委近两年的社会服务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并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发展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今年习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有力指导社会服务工作开展。二要量力而行,注重实效。要立足实际,通过建基地、搭平台、组队伍,整合社内外资源力量,扎实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要体现特色,形成品牌。要积极发挥科技、高校、医卫等优势,持续深入,久久为功,形成品牌,做强做优,不断扩大九三学社的社会影响力。

    与会人员还赴社龙岩市委助推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新罗区山塘村,实地调研了解社龙岩市委帮助山塘村发展的做法和成效,并参观了山塘村红军兵工厂旧址,现场接受了一次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社省委社会服务部  张玉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