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赴威宁自治县开展帮扶调研活动


4月22日至24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社会服务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戎伟栋率队到威宁开展帮扶调研活动。九三学社贵州省委社会服务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王仕龙,九三学社毕节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景兴,威宁自治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云娥,威宁自治县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威宁自治县工委主委王才军参加活动。

22日上午的座谈会上,自治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云娥作了工作汇报。在听取了威宁自治县工作情况、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帮扶威宁自治县工作情况汇报后,戎伟栋指出此次活动是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对威宁乡村振兴的一次重要调研,是光荣也是责任。戎伟栋表示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将继续发挥九三学社自身独特优势,持续开展教育、卫生、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帮扶工作,把九三所能和威宁所需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为威宁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力量。

会后,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威宁自治县九三名医服务站,贵州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威宁自治县九三中学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帮项目落实情况,与九三中学教师进行座谈,对接下一步帮扶工作。

下午,专家们还开展了乡村振兴专题讲座,张永庆教授和王勇教授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下的乡村振兴及威宁的战略选择”,“文化创意介入乡村振兴规划设计的探索与实践”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并进行现场交流发言。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乡村振兴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23日,调研组一行到秀水镇走访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并与卫健局等有关单位对接开展“心动万家”关爱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行动事宜。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到迤那镇海升苹果基地、中海村葡萄基地,中海小学,苗品果业有限公司、芙蓉王烤烟基地;中水镇烽火村、小寨社区、银水村、前河村等地调研。并在迤那镇召开座谈会,就迤那镇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规划相关事宜进行座谈。在听取迤那镇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工作汇报及帮助拟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规划的请求后,戎伟栋指出,迤那镇要认真收集相关资料扎实做好前期工作,建立有效沟通机制,及时互动,推动迤那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规划工作有序开展。戎伟栋表示,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将进一步整合资源,组织专家团队,帮助迤那镇做一个全面的、可操作性、有示范效果的整体规划。

活动中,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员会向威宁自治县名医服务站捐赠价值20万元医疗设备;华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九三学社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向威宁自治县九三中学及迤那镇中海小学捐赠50台电脑;九三学社东华大学委员会,上海兆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向威宁自治县九三中学捐赠价值4万元演出服装;上海市闸北区第八中学向威宁自治县迤那镇中海小学捐赠价值2.3万元的100套小学生课桌椅。

九三学社毕节市委,威宁自治县委统战部、县教科局、卫健局、医保局、民政局,九三学社威宁工委有关负责同志,有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或调研。

(杨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