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专家科普行”活动走进金昌市


4月27日,九三学社中央“专家科普行活动”走进我省金昌市,为金昌市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家代表、民主党派成员等共计180多人举办专题讲座。九三学社中央资环委副主任、科普工委委员、朗新科技集团副总裁兼无锡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吴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邱萍分别主讲。讲座由中共金昌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济国主持。社中央社会服务部二级巡视员陈克文,社省委专职副主委万代红出席活动。

吴琦从数字经济的现状、特征与趋势、大数据的过去、现在和将来以及朗新科技的探索与实践等3个方面对数字经济与大数据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案例分析,使听众对经济与大数据的概念及运用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邱萍从新能源与材料整体产业化项目情况、石墨烯用于导电添加剂的应用研究和防腐涂层的应用研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新能源材料特别是石墨烯产业的发展应用情况,对于金昌矿产冶金行业的发展具有现实指导作用,受到大家的欢迎和好评。

4月28日,陈克文一行专程调研走访了金昌市紫金云大数据中心,并就金昌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与紫金云大数据中心负责人、金昌市发改委、工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就今后九三学社与大数据中心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初步意向。陈克文一行还参观了社金昌市委建设的“九三林”,对社组织和社员积极参与环境绿化、保护生态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金昌期间,万代红与中共金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赵小庚进行了会谈,就社组织发展建设、后备干部培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还走访了社金昌市委机关,与社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社员的意见建议。

社省委二级巡视员、社会服务部部长黎振平,社中央社会服务部科教处二级调研员杨丽珍参加了上述活动。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     朱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