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青海省委召开协同推进“九三学社院士工作站”座谈会


IMG_1304.jpg

为推动“九三学社院士工作站”工作迈向新高度,助力互助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4月21日,社青海省委联合互助县人民政府召开协同推进“九三学社院士工作站”座谈会。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社青海省委主委杜德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社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春云,二级巡视员、秘书长常月宁,社青海省委常委陈志国,一级调研员、社会服务部部长赫艳玲及相关社内专家,中共互助县委常委、政协主席、统战部长吕春生,中共互助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考明,副县长李清林,中共互助县委组织部、互助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绿色产业园区、农业农村和科技局、九三学社互助支社、五十镇政府,青海互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吕春生主持。

IMG_1340.jpg

IMG_1316.jpg

会上,互助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管委会主任阿泰林对院士工作站情况作了汇报,互助县五十镇人民政府镇长鲁胜宝汇报了荷包村“九互合作”高产油菜新品种推广种植情况。社内麦类专家陈志国、中药材专家李天才、土壤肥料专家孙小风、青稞种植专家吴昆仑、蔬菜专家李屹分别结合各自专业领域,从打造全国杂交油菜制繁种基地、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青稞特色产业优势等方面发言,为互助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李考明代表互助县感谢社省委多年来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并希望社省委继续发挥优势,围绕人才引进、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为推动互助县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IMG_1306.jpg

杜德志主委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院士工作站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以及在促进互助县农业科技发展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九三学社院士工作站”是海东市建立的第一个院士工作站,也是“九互合作”8年来最大的合作成果,这既是县委县政府和农业园区努力争取的结果,更体现了九三学社中央对青海经济发展的特殊关怀。他要求,双方要充分认识院士工作站的重要作用,支持工作站的工作,为院士专家开展工作创造条件;要高度重视杂交油菜制种业的发展,充分发挥互助县优势,打造全国杂交油菜种业示范基地;充分利用好“千人计划”魏胜利教授团队的科技优势,做好精准中药材试验站的建设。

会后,双方沟通了加强院士工作站协调机制和经费等事宜。

(社省委社会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