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召开“深入推进沿海经济带发展”专题研讨会


6月8日,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率队赴辽宁师范大学召开“深入推进沿海经济带发展”专题研讨会,九三学社大连市委专职副主委夏春光陪同。辽宁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雪铭、副书记李培山会见石晶副主委和夏春光副主委。社省委经济与社会发展专门委员会主任、辽宁大学教务处处长王伟光,社大连市委副主委姜春海,社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贾银刚,辽宁大学转型国家经济政治研究中心副主任崔铮,辽宁师范大学海洋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郭建科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与会同志分析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存在的优势和不足,对今后发展方向提出建议,着重讨论了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定位、目标、产业布局、软环境建设以及在“双碳”背景下海洋碳汇发展等问题。石晶副主委指出,辽宁沿海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已历经11年,发展规划至2020年已结束。在新发展格局下,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战略规划如何设计尤为重要。社省委落实中共省委统战部工作部署,将“深入推进沿海经济带发展”列入2021年党派大调研课题,社中央对此课题也是高度重视,来到辽宁师范大学召开此次研讨会,希望借助各位专家专业优势,从国家层面和省级层面为辽宁沿海经济带深入推进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