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再赴静安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6月4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吴健生率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组再赴静安区,就“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集中力量解决‘老、小、旧、远’问题”推进落实情况开展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此次活动是继5月8日对静安区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后的深入和延续。

上午,社市委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临汾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上海市静安区恒裕曹家渡老年福利院、石门二路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等地,并就静安区养老服务工作与相关负责人互动交流。

下午的调研座谈会由吴健生主持。会上,静安区民政局、卫健委、医保局,大宁路街道、石门二路街道、彭浦新村街道社区服务办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蝴蝶湾敬老院、凯成公司等机构和企业代表,结合各自单位职能介绍了社区养老、医养康养结合、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今后的工作打算,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短板。社市委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组专家就各单位的汇报内容交流了看法。与会专家感觉此次交流十分高效、务实,掌握了不少养老服务工作中的第一手材料。

吴健生感谢静安区委以及相关部门对此次专项民主监督调研活动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组的成员会继续开展调研,将静安区在养老服务工作中好的思路、经验和做法加以总结,同时监督工作组也将认真履行专项民主监督职责,聚焦短板,直面问题,将静安区遇到的难点、痛点予以归纳,反映给市委、市政府,共同推动静安区更好开展养老服务工作。

会前,吴健生同静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凌惠康进行了简短会面。(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参政议政部 仲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