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平罗县委员会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月”“送医送药”义诊活动


9月9日,在全区第38个“民族团结进步月”到来之际,九三学社平罗县委员会在县委统战部的组织下,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月”“送医送药”义诊活动,组织医疗专家来到黄渠桥镇集市开展送医送药、义诊和健康宣讲,帮助群众解决看病难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继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

九三学社平罗县委员会此次组织了呼吸科、皮肤科、眼科、口腔科、中医科5位社员参加义诊。医疗专家为群众进行测量血压、把脉等诊断,耐心细致地同来义诊的群众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给呼吸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皮肤病、眼部疾病等患者的用药情况提供合理化的建议,饮食方面给予正确的指导,还发放了常用药品。结束检查后,医生为他们讲解健康知识,防病意识、治病知识等实用内容。为前来义诊的老年人讲解了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老人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此次活动为60余名群众进行诊断,发放药品2600余元,受到了百姓的欢迎。

九三学社医疗专家表示:“我们希望借助宣传月义诊活动,积极开展各族群众交流、培养融洽的感情,本着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群众的健康尽自己微薄的一份力量,进一步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谐发展”。(韩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