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组织专家赴普定县开展果树种植培训与指导活动


2021年9月15日,为深入推进省统一战线乡村振兴“五项行动”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九三学社贵州省委根据安顺市普定县需求,组织社内专家,贵州大学余忠刚老师赴安顺市普定县夜郎新村和沙湾村为当地种植户开展蜂糖李和葡萄种植技术培训。

202109220011858053.jpg

余忠钢向种植户培训葡萄种植技术

九三学社社员,贵州大学教学实验场果树实验师余忠刚老师针对普定县葡萄和蜂糖李种植户种植技术传统而粗放,制约果品的质量及产量的具体情况,为当地种植户详细介绍了蜂糖李和葡萄种植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就蜂糖李和葡萄种植的温度条件,光照条件,土壤条件,施肥方法,病虫害防治进行了理论讲解。随后,余忠刚老师还带领当地种植户深入田间地头,实际分析植株施肥存在的问题和存在的病虫害,针对蜂糖李和葡萄的修剪技术进行实际指导,深受到当地种植户和普定县相关部门好评。

202109220790484760.jpg

余忠钢现场讲解葡萄种植技术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社会服务处,九三学社安顺市委,普定县农业农村局相关同志参加了培训活动。(刘艺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