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当好“参谋助手”,驰援村居抗疫


“从前四次核酸检测情况分析结果以及前几天村里防控总体情况来看,建议对原工作方案进行微调......”,说这番话的是厦门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信息院”)检索咨询部负责人、高级工程师余兴增同志。他是九三学社社员、是信息院智库成员、也是首批驰援同安的科技信息人之一。

白天,他是人民群众的“红色卫士”:在烈日下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为群众答疑解难、测温、登记信息、检查各卡口防疫情况等。晚上,他化身村居领导的“参谋助手”:梳理汇总常住村民与外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详细信息,收集所在村居整体防疫情况以及全市疫情走势,密切结合洪塘镇三忠村实际,充分利用信息院前期关于疫情防控的调查研究资源以及自身从事科技信息咨询服务多年的工作经验,分析研判本村疫情形势,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建议,协助村居领导优化各项工作方案,理清疫情防控思路,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提高本村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度以及可持续性。无论是哪一种角色,他都保持着科技信息人敏锐的洞察力,仔细思索,为更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郭燕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