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我为群众办实事 健康服务进社区——九三学社静安区委赴曹家渡开展健康咨询活动


9月23日上午,曹家渡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健康服务进社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戎伟栋、曹家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姚嬿、九三学社静安区委秘书长孟静出席,来自九三学社的10位专家及静安区牙防所等单位的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们提供了专业的健康咨询服务,吸引了近百名社区居民前来咨询。

戎伟栋代表社市委致辞,并表示要继续以健康咨询基地为载体,为社区居民带来更多健康服务。本次活动采取了“讲座+咨询”相结合的方式,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老年科主任、社市委医卫委委员李霞做题为《阿尔茨海默症防治,从不太早,永不言迟》的专题讲座;咨询科室则涵盖了居民日常需要的心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骨科、泌尿科、皮肤科、眼科、内分泌科等热门科室。活动中,居民们有序候诊,专家们一一耐心为居民诊疗,悉心讲解。居民们纷纷表示,在自己的社区,一次可以咨询三甲医院不同科室的专家,省去了多个医院的奔波和等候,非常贴心,医生的讲解也特别耐心,希望今后能够多办这类好事、实事。

曹家渡街道九三学社健康咨询基地由九三学社静安区委、区卫计委、曹家渡街道以党派共建的形式于2014年10月成立。7年来,基地在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的支持下,积极开展各类社区医疗咨询、讲座服务,每年组织大型健康咨询活动,服务人群覆盖了养老院老人、社区居民、楼宇白领等,在社区中具有一定的知晓度,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好评。

今后九三学社健康咨询基地还将继续秉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为社区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业咨询服务,进一步发挥党派资源优势,扩大党派服务范围,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戴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