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组织专家赴果子园实验学校开展“讲科普”活动


9月23日下午,按照“同心示范工程”提质升级工作安排,九三学社安徽省委组织九三学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层委副主委倪向贵、委员刘晓东两位教授赴金寨县果子园实验学校开展“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分别为该校七、八年级学生讲授科普知识。

倪向贵教授以“侃成语,悟力学”为题,深入浅出地运用成语、俗语典故,向师生们介绍其中蕴含的力学知识,帮助大家了解力学的基本概念,以及力学在国防、航空航天、深地钻探等领域的广泛应用。

刘晓东教授作了“南极科学考察见闻”的科普报告,结合考察研究中拍摄的图片、所见所闻和体会,讲述了南极大陆的极端气侯变化和复杂的地质环境,介绍了我国在南北极考察和研究中取得的成果,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科普活动为学生们开阔了眼界,拓宽了视野,深受师生们的欢迎。学校还全程录制了专家的科普报告,作为示范课程向全校师生推广。(郑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