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抗疫一线筑堡垒——九三学社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支社在行动


今年9月,厦门遭遇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全民核酸检测火速开展。九三学社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支社在主委陈宁的领导下,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迅速支援多地核酸检测和发热门诊工作。

    社员中,消化内科张峻医师与刚订婚的同为医师的未婚妻暂时分别,主动报名加入厦门市同安区新民镇高风险地区核酸检测支援医疗队,并担任队长职务。他不分昼夜地在各处检测点为当地群众进行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展现九三人风采,贡献九三人力量。

    血管外科洪诗钗主任第一时间投入发热门诊的诊治中,部分缓解了激增的发热门诊医疗压力。

    此外,支社社员路伟宏、张小云、许雨虹(上图右一)、王凯(上图左一)、黄玉龙等前往全市各社区核酸采样检测点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在炎炎烈日下,他们忍受着高温、酷暑、饥饿、口渴,为疫情防控构筑坚强的屏障。

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苗嘉芯社员积极投入翔安区核酸检测支援队伍中,为保障翔安人民的生命安全做出努力。

    在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下,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支社的九三人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满腔热血筑起了抗疫一线的坚强堡垒。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支社 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