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河北省委深入旺苍县开展体育教育帮扶活动


近日,九三学社河北省委科技部部长郜俊芳一行5人深入旺苍县石桥小学开展体育教育帮扶活动。县委统战部、县教育局、县科协相关领导和县内10余所学校专职体育教师参加活动。社中央挂职广元市旺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冀雨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1_副本.jpg

活动中,河北经贸大学体育教学部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夏明海和讲师王建波先后为石桥小学的孩子们献上了精彩的乒乓球和足球示范课,并就如何上好体育课、选好体育苗、当好体育人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相关学校体育教师进行了交流发言。

2_副本.jpg

座谈会上,郜俊芳讲到,旺苍在体育教育上很用心,能在全市体育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可喜可贺。“同心树人”体育教育帮扶是九三学社中央的社会服务品牌,九三学社河北省委积极响应中央号召组织九三社员体育教育专家来到旺苍石桥小学进行体育帮扶。她表示,将以此次帮扶活动为契机,结合当地需求,整合社内资源,持续关注、关心、支持旺苍教育工作。

3_副本.jpg

冀雨潇强调,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落实措施,精心准备,把我县体育教育工作做细、做精、做实,做出成效,要进一步梳理体育教学场地不足、课程设置不精、日常训练不细等短板,通过建立体育教学共同体等方式,落实周边学校场地互借、教学资源共享、师资互用等措施,补齐相关短板。同时,在练好基本功的基础上,要转变教学、训练思维,由“固定”向“灵活”转变,由“单一”向“多元”转变,因校制宜,一生一策,一生一案,确保让每名学生在体育课和训练中享受快乐,茁壮成长,活出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