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开展“同心树人”旺苍教育帮扶线上培训活动


选用照片_副本.jpg

为更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发挥天津市优质教育资源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圆满完成九三学社“同心树人”帮扶支教任务,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于11月22日-11月25日,组织天津市有关教育专家为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高三年级九大学科的教师进行了线上专题培训。

11月22日,“同心树人”线上教育帮扶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市海河中学和四川省旺苍中学同步开展。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孟昭宽,海河中学中共党委书记卞永海,社中央挂职旺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冀雨潇,旺苍县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蔡登鹏,旺苍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向荣贵出席活动。

2_副本.jpg

 卞永海回顾了过去几年跟随社天津市委前往旺苍开展 “同心树人”教育帮扶活动的历程,旺苍质朴的师生都给他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他指出,此次活动的举办恰逢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不久,一定要将培训活动与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任务。旺苍当地教师代表在发言中表示,社天津市委连续多年在旺苍开展的“同心树人”教育帮扶活动让他们受益良多,旺苍全体高三教师一定要抓住此次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冀雨潇对社天津市委开展此次活动表示感谢,他表示,从2015年“同心树人”活动落地旺苍以来,得到了社天津市委的大力支持,此次线上培训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是受疫情影响不得已而为之,另一方面也是开创一个新型帮扶模式,可以为后续帮扶活动的开展提供一定的借鉴,希望社天津市委持续关注和支持旺苍县的教育事业发展,帮助旺苍县不断提升基础教育水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孟昭宽代表社天津市委讲话。他讲到,最近两年由于疫情原因,赴旺苍开展“同心树人”现场教育帮扶活动多次没有成行,非常遗憾。但为了保证教育培训不中断,社天津市委决定联合天津市教育专家和相关媒体直播平台,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及时构建新型帮扶模式,将实地教学改为线上直播授课,巩固结对帮扶成果,使帮扶活动更加有效。今后,社天津市委将继续在九三学社中央搭建的“同心树人”平台上深化“九广合作”,与旺苍县做好需求对接,真情帮扶,倾力支持,共同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旺苍县基础教育水平,为旺苍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参加此次培训活动的教师团队阵容豪华,包括有天津市海河中学物理正高级教师李桂民、生物正高级教师许莉莉、英语高级教师刘欣,天津市河西区教师发展中心数学正高级教师陈文胜、语文高级教师李玉山,天津市南开大学附属中学历史正高级教师赵琦,来自天津市实验中学化学正高级教师姜国庆,天津市第四中学地理高级教师关克勇,天津市第七中学政治高级教师张黎明。他们将为旺苍县全体高三教师进行各学科专题培训,同时,通过直播平台,其他地区教师也可以同步收看。截至目前,在线受培训教师已达上千余人次。

天津市河西区教师发展中心、天津市海河中学、旺苍县教师培训中心、社天津市委社会服务部、社河西区委等有关单位和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九三学社天津市委社会服务部  牛明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