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西城区委联合复兴医院支社赴鄂伦春旗春林村开展帮扶活动


为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开展,九三学社北京市西城区委员会积极响应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统战部的号召,2021年根据情况与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伦春旗乌鲁布铁镇春林村进行帮扶活动。11月23日,九三学社西城区委联合复兴医院支社邀请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刘朝晖主任传承人王麑为春林村广大村民做“老年人便秘与腹泻的正确认识与自我缓解方法”医学讲座。

随着现代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的改变,“便秘”或“腹泻”成为影响中老年人健康的“隐形杀手”,会引起多种疾病甚至危及生命。王麑用一个小时的时间,讲解了老年人便秘与腹泻的成因,如何通过艾灸、穴位按压等方法自我缓解以上不适。在讲座结束后,王麑还与村民们进行了线上互动,一一回复了村民们的提问。

目前,鄂伦春旗已经进入雪季,当地最高气温已降至零下十摄氏度,村民出行不便。此次医疗帮扶活动在线人数达到600余人,通过本次讲座,在运用互联网技术为鄂伦春送去北京优质医疗资源的同时,也为当地因寒冷不方便就诊的村民们送去了便利。

2022年,区委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带领北京市各大医院的社员医学专家亲赴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伦春旗乌鲁布铁镇及春林村进行现场义诊咨询,还将带领其他相关人员到镇、村进行实地考察,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