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江门市委赴新会区罗坑镇中心卫生院调研医联体建设情况并开展义诊


12月11日,九三学社江门市委组织蓬江医卫一、二支社联合社市委志愿者服务队共13人,由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李芳带队赴新会区罗坑镇中心卫生院,围绕国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积极推动医联体建设、进一步加强专科联盟建设、建立分级诊疗制度、合理配置医疗资源等进行专题调研。   

DSC00409_看图王.jpg

罗坑中心卫生院院长林其昌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来自社市委调研组、江门市中心医院、江门市人民医院、江门市妇幼保健院、江门市中心医院江海分院的9名专家社员在罗坑镇卫生院进行了义诊,共为30余个病人进行了诊治,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义诊结束后,调研组参观了医院的内部环境和建设情况,会诊了住院疑难病例并提供治疗方案。

座谈期间,林院长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会上,调研组成员付朝华博士、林珊珊博士、阳初夏主任均针对基层医院多发病及常见病开展专题讲座。

大家一致认为,江门市各大医院与基层医院之间能建立起长期稳定、更密切、更高效的分工协作机制,更快地提升基层医院的整体医疗服务水平,同时,加强基层卫生院的有效管理,发挥卫生院和医护人员的主动性,结合地域优势,开展适合当地的特色医疗,让当地老百姓留在基层医院放心看病,真正使全市医联体建设落到实处和出成果,切实做到为民惠民。

李芳强调,这次医卫支社的义诊和调研活动,让在江门市各大医院工作的社员与基层医务人员有了一次直接的面对面接触,真正聆听了基层工作的呼声,也充分了解基层医疗工作的难处,获益匪浅,为后期社市委提案素材起到指导作用。(九三学社江门市医卫一支社    陈元庄、付朝华)